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色达县:抓实“传帮带”为组工干部成长搭建“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3-09-07 来源:中共色达县委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色达县委组织部创新组工干部培养形式,实施“传帮带”工作机制,帮助年轻组工干部夯基储能、熟悉业务、掌握方法,使其迅速成长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传”经验方法,“助力”迅速成长。结合部机关干部队伍整体结构,25名组工干部全员结对子,制定“1+1”“1+N”传帮带工作机制,即1名副部长帮带1名股(室)负责人,1名股(室)负责人帮带多名股(室)干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帮带责任人有针对性的为帮带对象量身定制帮带计划,重点围绕办文办会、公文写作、组织协调能力提升、业务工作等方面制定帮扶措施,“面对面”“手把手”向帮带对象传授工作经验和方法,让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提升年轻组工干部业务能力水平。

“帮”排忧解难,“传递”组织温暖。帮带责任人不定期与帮带对象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激发年轻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针对日常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帮带责任人为年轻组工干部量身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清单,统筹安排日常学习任务,将理论知识、党建工作、干部人才等有关组织工作方面的学习内容通过“色达党建”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工作群推送给年轻组工干部,为干部“蓄能充电”,进一步夯实年轻组工干部理论基础、丰富知识储备,有效助力年轻组工干部快速消除后顾之忧。

“带”作风修养,“传承”优良品质。帮带责任人充分发挥帮带作用,教育引导年轻组工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锤炼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自觉抵御廉政风险,增强廉洁意识,帮助年轻组工干部养成按制度办事、按规章办事的优良作风。通过传帮带的正面导向作用,不断增强年轻组工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质量,大力发扬组工干部敢于吃苦、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持续树立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组工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