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色达县:“三个注重”强化优秀年轻干部培育选拔

发布时间:2023-08-04 来源:中共色达县委组织部

色达县紧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关键环节,聚焦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实践锻炼、选拔任用、关心关爱等各项工作,在年轻干部“选育用管”上精准发力,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为色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干部人才支撑。


注重拓宽选人渠道,构筑年轻干部“蓄水池”。积极拓宽年轻干部来源渠道,大力实施考录、引进、选调计划,今年以来,先后补充年轻干部39名。依托对口支援和结对帮扶轮换,柔性引进39名医疗、经济、住建等高层次干部人才赴县开展指导培训、经验传授工作。坚持把功夫下在平常,深入开展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专题研判4次,采取单位党组(党委)推荐的方式,分类分层储备了263名在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市域治理等各领域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确保优秀年轻干部能力强、结构优、数量足。


注重搭建育人平台,提振年轻干部“精气神”。注重发挥县委党校的培训主阵地效能,把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教育和能力素质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分层分类举办各类培训15期700多人次。抽调50名干部参与重点项目、巡察、示范创建等县委中心、政府重点工作,切实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综合协调能力。严格执行年轻干部常态化选拔,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先后提拔重用各方面优秀的年轻干部47名,推动形成青蓝相接、薪火相传的局面。


注重考核激励机制,加强年轻干部“向心力”。制定印发《关于做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制定本单位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个性考核指标,并结合每名干部自身岗位设定个性化加分项,确保考核考准考实。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对48名优秀共产党员、2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对连续三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的32名公务员记三等功,对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的212名公务员予以嘉奖。先后共投入2.63亿元完成“高原宜居工程”集中供暖,供暖面积突破26万平方米,覆盖1000余户干部周转房,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后顾之忧,使年轻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工作。


撰稿:格绒多吉

审稿:曹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