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新龙县:用好职级晋升“硬杠杠”激发干部队伍“能动力”

发布时间:2023-07-20 来源:中共新龙县委组织部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新龙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鲜明“重实干、重实绩、重一线”导向,建台账、树导向、抓管理,有效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强宣传,准确把握政策。将《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以及相关实施细则纳入各级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学习内容,特别是组织部门采取部务会、每周学习、干部自学等多重形式,持续深入抓实学习。以职级晋升考察为契机,职级晋升考察组深入乡镇、部门开展职级晋升政策宣传,引导消除“待遇普涨、到点晋升、人人有份”等认识误区,铸牢“有为才有位”的思想基础。


树导向,精准把关晋升。全面梳理摸清编制和公务员现状,建立完善行政机关、参公单位职级职数台账,每月及时更新,确保职级职数设置台账内容准确、真实。在职级晋升中,突出政治标准,鲜明实绩导向,优先晋升任用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一线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公务员,不搞“时间久、自然有”的“普惠制”,对综合评价较低、人岗相适度较差、群众意见较大的干部,坚决取消晋升职级资格。


抓管理,规范晋升程序。牢固树立管理理念,统筹做好职级数名额设置与管理,建立全县职级职数设置、使用、空缺三大台账,严格按照职数限额核定晋升对象,坚决杜绝超职数配备职级;从严查核考核对象的“三龄两历一身份”,充分听取单位主要领导,纪监、公安、法检等部门意见,对不符合资格条件和政策要求的,坚决排除在外,防止“带病提拔”;严把晋升程序,按照分析酝酿、民主推荐、组织考察、集体研究等规定步骤和程序进行,确保晋升工作规范有序。  


近年来,新龙县晋升职级共563人次,其中晋升三级、四级调研员38人次,一级至四级主任科员525人次,让干部充分享受职级晋升的政策红利。


撰稿:席亚

审稿:张锡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