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泸定县:念好“强、多、全、高”四字诀, 下好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3-07-11 来源:中共泸定县委组织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力抓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要求,泸定县扎实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工作,全面掌握各级班子运行和干部队伍履职情况,切实增强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前期工作的主动性和科学性。


强力度组织,压实工作责任。制定《泸定县2023年全覆盖谈心谈话工作方案》,明确谈话工作目标、范围、方式、时间及内容。组建8支谈心谈话工作组,由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担任组长,抽派县委组织部业务干部和优秀党务干部担任组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覆盖谈心谈话工作。


多角度采集,拓宽谈话覆盖。工作组提前收集谈话对象单位基础情况调查表、干部名册、抽借调台账、民主生活会材料等。同时,注重收集纪检监察、审计、信访等方面的情况。对每名干部的岗位情况、专业特长、优点不足进行提前掌握,谈心谈话前做到心中有数。此次谈心谈话累计走访70个单位、2000余名干部参加谈话。


全维度设置,强化掌握内容。将领导班子运行及班子结构、政治表现、工作实绩、队伍建设、干部监督管理以及干部个人的思想状况、德才表现、能力特长、工作实绩、群众口碑、困难诉求等作为谈心谈话及研判工作的主要内容,设置五个方面的研判重点,进一步掌握班子运行及干部思想动态。


高精度成像,用好研判结果。结合谈心谈话情况,建立个人诉求、专业人才、重点培养、在岗位工作十年等谈心谈话“七本台账”,全面了解干部政治表现、专业素养。谈心谈话结果与干部能上能下相结合,与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相结合,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撰稿:程小梅

审稿:张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