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色达县:“四个坚持”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中共色达县委组织部

色达县委组织部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为标准,坚持打好“学写讲考”组合拳,提高组工干部综合能力素质,着力锻造“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答”的组工干部队伍,为推动全县组织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以“学”为主,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的首要位置。制定部机关干部学习计划,落实部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学习例会等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通过随机点名谈体会、领导点评促提升的方式,让每名组工干部深入进去,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确保学习实效,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倾向,进一步引导组工干部在学习中加强自身理论建设。


坚持以“写”为要,提高能力本领。把组工工作对外宣传作为提高组工干部写作能力的重要抓手。将信息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组工干部全员抓”的信息工作机制,建立“1+2+N”传帮带制度,确定5名有一定写作基础的干部为帮扶责任人,对其他干部进行逐一辅导,并以“发点球”的形式,给每名组工干部下任务、压担子,积极营造工作出信息、信息促工作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组工干部提笔能写的本领。


坚持以“讲”为基,强化业务知识。围绕“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答”的组工干部队伍要求,搭建轮讲交流平台,以“领导出题、干部点题、自行报题”的形式,采取“现场讲述、PPT演示”的方式,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组工大讲堂”,让每名干部结合岗位讲业务、突出热点讲政策、发挥特长讲方法,倒逼干部主动学透业务、吃透政策。结合干部职工谈心谈话活动、每月总结会议,听取每名干部当月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上台讲、听汇报、相互交流沟通等形式,不断提升组工干部语言表达能力。


坚持以“考”为促,检验学习成果。通过“一月一考”的形式,检验干部学习成果。围绕组织工作业务知识及政策理论知识,每月月初确定1-2个学习主题,月末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测试并公布成绩,将考试结果纳入干部个人平时考核,让干部在考题测试评比中“自爆家底”,在学习排名中“追赶并进”,以测促学、以考验学,不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赵富秀

审稿:曹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