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白玉县:红色闪耀在一线,党员志愿服务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3-10-10 来源: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罗小旭

“双节”期间,白玉县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一线,坚守在全县城乡景区(点)、主要交通路口等地,设点位、竖旗帜、穿马甲、戴党徽、亮身份,着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


全域组建服务队伍

以“党建红”促进“志愿红”

围绕“三河三线·玉帜领航”和美乡村党建示范带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220余名党员组建2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县、乡(镇)、村建立支队,旅游打卡点建立分队,形成三级党员志愿服务管理体系,按照便于组织、就近分配、发挥特长的原则,划分县、乡(镇)、村三级党员志愿服务队“责任田”,要求志愿服务队统一“红马甲”着装、佩戴党徽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红袖套,“覆盖式”开展志愿服务,让党员的身影遍布旅游沿线和景区(点)。


全线发挥党员作用

以“志愿红”营造“旅游红”

在拉龙措、巴巴沟等景点和县乡综治中心设立16处党员志愿服务点,高悬党旗,竖立“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指示牌16个,公布志愿服务党员电话,为游客提供热水、氧气、抗高反药品,同时提供旅游线路咨询、食宿推荐、代购门票、游客救助、环境维护、矛盾纠纷调处、安全隐患排查等志愿服务。“双节”期间,党员志愿者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服务游客2200余人次,解决39起群众求助。


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以“一点红”带动“一片红”

将党员志愿服务作为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意识的重要形式和载体,积极组织党员参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一带多”的传播效应,团结200余名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大力宣传志愿服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力争做到用身边典型事例激励带动身边人,实现“一点红带动一片红”,扩大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中的影响力,着力打响“家门口的志愿先锋队”服务品牌,促进白玉旅游服务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