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巴塘县:“三抓三促”为主题教育蓄势赋能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近日,巴塘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以“三抓三促”推动学习教育“早一步”,下好“先手棋”。


“三个一”首学制度促落实。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召开县委常委会、常务会16期、各级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200余场次,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研讨交流12人次,推动思想理论碰撞。抓住关键少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各类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举办乡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7期,举办村党支部书记等主题培训班3期、组工夜校8期,培训党员干部千余人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新”铸魂提能促常态。清醒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是一个日积月累、循序渐进、厚积薄发的过程,制定《“学习新思想 担负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铸魂提能工作方案》,订购中央确定的主题教育指定书目316册,每月制发学习读本,在鹏城党建设立专栏,疏通学习信息渠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系统学习为牵引,创新学习方式,采取“一周一学习、一月一自测、一季一统考”方式,固化每周学习制度,规范学习考勤、记录,以考促学由组织部统一制发试卷考试,查验学习成效,推动全县公职人员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级党组织在开展“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活动的同时,创新开展每日晨读、党支部微党课、“巴塘先锋·为你服务”党性实践活动等,累计开展“爱心星期六”“双报道”志愿服务200余场次,为主题教育预热加温。


“三个维度”宣讲促浸润。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实施同心向党、法治普及、文明实践、美丽家园、文化浸润“五大行动”,广泛调动党组织书记、政协委员、民族团结联谊户等力量,“多维度建”壮大宣讲队伍,结合基层不同受众群体实际,量身定制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法宣、移风易俗、红色党课等宣讲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方式直抵远乡牧点、寺庙社区、机关学校、结对家庭“广维度”“七进”宣讲100余场次,利用虫草采挖的契机,依托帐篷夜校、马背课堂、书记龙门阵、坝坝会“高频度”宣讲60余场次,覆盖9000余人次,涌现“石榴籽党课”、红色轻骑宣讲兵、民族团结大蓬车等基层特色课堂,引领群众感党恩,跟党走。


撰稿:次仁曲珍

审稿: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