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炉霍县:“三个一线”让临时党支部不临时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城乡基层治理走深走实,炉霍县在虫草采挖季农牧民群众纷纷上山“扎营寻宝”之际,坚持把临时党支部建立到一线、管理引导落实到一线、服务群众跟进到一线,运用“三个一线”,让虫草采挖山成为基层治理的历练场,切实保障虫草采挖期社会稳定。


05.jpg


临时党支部建立到虫草采挖一线。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的组织,炉霍县整合驻村工作队、派出所民警、村常职干部、村后备干部力量,第一时间在5乡27个虫草采挖点建立临时帐篷党支部27个,配齐支部成员155人,覆盖党员260余人、群众1200余人,筑牢虫草采挖期基层党组织的“红色堡垒”,让党旗在虫草采挖一线飘起来,让群众有困难找得到组织,让群众有“主心骨”。


管理引导落实到虫草采挖一线。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的工作,为了确保党员教育的连续性,保证上山采挖虫草的党员群众常态化参加党内组织生活,炉霍县虫草采挖临时党支部利用群众休息时间,围绕遵纪守法、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内容,坚持每周一学,并组织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成立巡回宣讲小组2个,开展政策法规宣讲大会25余场次,发放法律法规宣讲策500余本,确保群众增收和学习“两不误”,引导群众遵守边界协议,自觉维护虫草采挖秩序。 


服务群众跟进到虫草采挖一线。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的身影,为保障农牧民群众在山上采得放心、挖得踏实,炉霍县进一步将“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活动延伸到虫草采挖一线,动员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树牢“我是党员我先上”意识,坚持1名党员包10名群众的“1+10”模式,让群众有问题随时找得到党员,累计为群众解决困难25余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巡回医疗小组2个,免费为采挖群众义诊30余次,提供相关应急药物200余件。虫草采挖临时党支部坚持24小时“伴随式”服务,随时受理群众来访,排查协调矛盾纠纷,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撰稿:所勒卓玛

审稿: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