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县: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护航虫草采挖季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延伸党员联系群众的途径,丰富党员服务群众的内容,打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值此五月虫草采挖之际,甘孜县突出党建引领,以“伴随式”服务为落脚点,大胆探索新的方式方法,推动党的工作融入万家灯火、党的服务送到千家万户,全力护航群众虫草采挖创收增收,以有温度的党建为群众带去有质感的幸福。


01.png


增强组织力,织密党建引领“一张网”。甘孜县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建立了阿加沟、甲日东古、娘蒙多、萨郎、龙真5个虫草采挖一线临时党支部,达通玛片区工委统筹协调,政法战线、乡村干部、医疗救助等团队领旗行动,形成分区域、分类型的党员“伴随式”服务体系。战严寒、抗烈日、爬雪山、住帐篷,公安干警冲锋在前,监管保障服务在中,白衣天使守护在后,牢牢织密群众服务网,全力做实精细化服务,全面确保服务纵到底、横到边,把基层党建的工作触角延伸至最小单元。


提升执行力,实现党员服务“一体化”。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按照“群众跟着虫草走,支部跟着群众走”的原则,全力抓好虫草采挖期间人员、火源管控,全面加强边界巡山力度,排查越界违规采挖人员。同时,以“马背、帐篷、坝坝会”为活动阵地,积极向群众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防雷、生态环境保护及虫草采挖需知事项等相关内容,并24小时值班值岗收集解决群众困难需求,切实成为服务群众的孺子牛,全力确保5100余名采挖群众在绵延1600多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500米的高原雪山复杂采挖战线中,方针政策有学习,生活物资有保障,困难需求有回应。


发挥战斗力,下好全域服务“一盘棋”。持续深入开展“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活动,依托“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微信小程序,针对紧急救治、应急救援、纠纷调解等求助内容,建立虫草采挖“一键式”应急求助党员服务机制(试点),党员干部平时扎实开展组织准备、日常走访等工作,一旦接到应急求助和工作任务,求助服务管理平台“一键触发”信息采集、求助服务、应急处置等措施,并立即通过短信形式通知党员服务队,距离最近党员按照“条块结合”的原则在规定时间到达开展工作,切实提升党员服务快速反应能力,让每名党员都成为服务群众的“战斗员”,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撰稿:康在鑫

审稿:松吉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