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沈阳:强调从细从实做好各项保障用心用情提供优质服务全力维护节日期间旅游秩序和安全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康巴传媒网

沈阳看望慰问劳模代表。

本网讯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州委书记沈阳在康定市督导检查假期旅游服务保障、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视频调度有关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公安民警、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按照州平安建设暨重点工作第4次例会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从细从实做好各项保障,用心用情提供优质服务,全力维护好节日期间旅游秩序和安全环境。

今年“五一”假期,我州旅游热度持续攀升,八方宾客纷至沓来,“吃住行游购娱”服务保障能力怎么样,沈阳十分关心。在听取康定市旅游服务接待整体情况介绍后,沈阳来到格萨尔酒店,仔细了解客房预订、价格和消防安全等情况,走进客房察看设施设备,叮嘱酒店负责人要坚持诚信经营、明码标价,提供优质周到服务,做好食品卫生和消防安全工作,努力提高服务品质、打造行业品牌。在绒波先生生活超市,沈阳认真察看商品价格、质量和投放情况。他说,要加强组织调运和货源补充,确保产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质量可靠、价格稳定,让游客和群众消费购物舒心放心。在雅拉乡二道桥加油站,沈阳实地察看安全经营、油品保供等情况,要求加油站负责人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同时加大油品储备,强化调配运力,确保油品供应充足。

当前,各类项目建设加速,加之游客大幅增加,确保安全稳定至关重要。在中铁十二局重大项目建设工地,沈阳仔细了解项目进展、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等情况,并走进安全教育培训馆察看运行情况。他说,施工企业要不折不扣坚持安全施工、绿色施工、科学施工,积极参与支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确保质量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随后,沈阳来到雅拉乡绕城立交桥,与执勤公安交警亲切交谈,了解交通保畅、道路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做好道路交通服务保障,加强极端天气监测预警,准确发布出行引导信息,科学设置城区停车区域,加大巡逻疏导,高效清障保畅,守住安全出行底线。

视频调度会上,沈阳察看了旅游景区运行、道路安全、交通保畅、社会稳定等情况,对政法、公安、文旅、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统筹调度,密切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提升旅游服务保障水平,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监管,持续深化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提高游客的满意度和好评率。要做好社会面防控,确保节日期间平安和谐。要掌握舆情热点,了解网民关切,及时回应、解决问题。要全面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尤其是发布黄色、橙色预警的15个县(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网格化责任措施,以最严标准抓好火源管控,加强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最大限度避免火灾发生。

调研期间,沈阳还看望慰问了荣获2023年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劳模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良好祝愿,希望全州广大劳模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拼搏奉献、走在前列,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创造更多新的业绩。“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沈阳看望了正在开展旅游服务工作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州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沈阳说,广大青年志愿者热情周到、用心服务,为大美甘孜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希望青年朋友发扬奉献精神,在服务社会中传递温暖,在基层实践中锻炼成长,为展示好维护好甘孜良好形象贡献青春力量。

州领导张通荣、袁明光、仁青、李强、颜磊、袁纲、刘洪,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记者 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