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进度和质量并举 安全和环保并行 努力实现海螺沟景区年底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甘孜日报

沈阳在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

沈阳在海螺沟景区了解景区道路恢复提升情况。

本网讯 3月22日,州委书记沈阳前往海螺沟调研指导“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看望慰问奋战在恢复重建一线的劳动者。他强调,要认真执行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进度和质量并举,安全和环保并行,努力实现海螺沟景区年底开门迎客。

海螺沟景区何时开放,社会各界十分关注。沿着磨西镇至景区三号营地,沈阳沿途察看景区道路恢复提升工程进展,细致了解项目概况、施工难点,与正在现场调研指导的省交通运输厅工作组深入交流沟通,并对各方面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参建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把灾区打造成为新时代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典范,离不开海螺沟景区的有力支撑。要把工程质量摆在第一位,把安全生产、生态保护贯穿始终,力争把景区道路建设成为安全可靠、环境优美、通达便利的交旅融合示范性工程。州内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强协作配合,营造良好施工环境。来到磨西镇柏秧坪村地质灾害治理施工现场,沈阳仔细了解避险搬迁、工程建设情况。他说,柏秧坪村是海螺沟景区游客聚集区,要高质量推进地灾治理,进一步加强对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多措并举排危除险,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民营经济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沈阳来到贡嘎神汤温泉酒店、古谷水业,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的现实困难,对企业自立更生、自强不息的精神予以肯定,勉励民营企业迎难而上、顺势而为、做大做强,求质量、强转型、练内功,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求各地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加强政策扶持,精准助企纾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助企稳产增产,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当前,州内各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拼经济搞建设劲头十足。在泸石高速得妥大桥施工现场,沈阳仔细了解项目组织实施情况。他说,要紧盯目标,争进度、抢工期,科学有序组织施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为全州经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作出积极贡献。

在“中国最北彝寨”磨西镇磨岗岭村,沈阳实地了解红色文化保护和利用等情况。他说,要推动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和生态旅游融合发展,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擦亮红色旅游这张靓丽名片。调研期间,沈阳还看望慰问了民族团结进家庭联系户邱长江,看到邱长江忙碌在生产线上,实现稳定就业增收,沈阳十分高兴。他说,目前大部分群众走出了灾难阴霾,幸福家园加快重建,美好生活就在眼前。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为载体,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指导帮助,千方百计协调解决联谊家庭在灾后重建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民族团结之花炫丽绽放。

州领导邓立军、何文才,泸定县、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张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