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康巴传媒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17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联系班子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大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对标对表相关要求、紧扣人大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分层分级全覆盖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审定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高标准、高质量召开做好了准备。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思想,通报了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会上,舒大春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了全面深刻的对照检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对班子工作提出了批评意见,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严肃深刻的相互批评,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使人大工作始终与州委工作同频共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州委部署要求有效贯彻落实。二要主动担当作为。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努力提升立法质效,使地方立法更好融入发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助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以法治力量夯实促进共同富裕。三要强化服务保障。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丰富代表履职载体,强化代表履职服务,确保每年至少回“家站”2次。四要严守纪律规矩。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带头涵养清风正气,严格约束家人和身边人。五要抓实问题整改。虚心接受批评意见,深挖细查问题根源,切实推进所有问题真改实改、立行立改,并坚持以制度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确保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甘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州委总体工作格局,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甘孜实践”,不断深化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地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州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州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对会议进行现场点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非党同志到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