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州召开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7 来源:州委组织部人才科

5月26日上午,甘孜州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康定召开。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麻常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组团式”帮扶工作启动以来,我州高度重视,系统谋划,高位推进,通过与帮扶人才共同努力,帮扶工作机制全面建立,人才培养持续加力,服务保障全面创优,推动科技、教育、医疗“组团式”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看好病、上好学、能致富的期盼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组团式”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做好“组团式”帮扶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依托各方帮扶资源,用好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力量,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动教育、医疗和特色产业发展,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抢抓做好“组团式”帮扶工作的战略机遇,围绕科技、教育、医疗“组团式”帮扶工作主要任务,努力实现“四个明显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扛起做好“组团式”帮扶工作主体责任,加强保障服务,强化督查考核,扎实推动“组团式”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


州教育体育局、州卫生健康委、州农牧农村局、州科技局围绕“组团式”帮扶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工作安排。



撰稿:谭博方

审稿:胡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