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渠县“三个先行”扎实做好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中共石渠县委组织部

省委、州委启动换届工作后,石渠县委高度重视,县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安排,迅速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以“三个先行”扎实做好县乡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谋划部署先行。一是迅速成立领导机构。组建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县级领导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加强换届工作统一领导,做到换届工作一部署就动起来,一启动就紧起来,一开始就严起来。二是迅速组建职能机构。强化责任落实,分别设立思想组、组织组等九个职能机构,加强对换届工作的协调推进、系统谋划。三是迅速组建承办机构。加强换届工作综合协调,协调7名精干力量组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目标时限,明确职能职责,实行挂图作战,做到换届工作统筹有力、协调有方、推动有效。

学习培训先行。加强政策理论系统学习,确保方向“不跑偏”、政策“不走样”。一是科学制定学习规划。分节点、按步骤、有计划开展政策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内容,吃透精神,把准政策。二是精准把握重点难点。对换届工作可能出现的重点环节、关键节点着重把握,组织干部集中研讨,交流体会,归纳总结,做到重点环节重点把握,关键节点防患未然,风险隐患加强把控,逐步攻克换届中可能出现的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三是纪律规矩挺在前头。在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的基础上,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学习,重点学习“十严禁”“四必须”等换届纪律要求,有力提升工作人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调查摸底先行。一是提前摸清职位空缺情况。对现阶段全县领导岗位情况进行全覆盖摸底,逐一建立台账,做到人与岗对应,实行职数空缺精准掌握。二是提前分析研判。加强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其运行情况的分析研判,对领导班子工作情况、履职情况、整体结构、思想状态等进行全方位摸底了解。三是提前筹备会议。结合省、州要求和我县实际,提前掌握全县领导结构、比例等情况,针对性筹划县乡党代会,确保党代会程序上清楚,细节上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