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石渠县举办新任乡村干部轮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中共石渠县委组织部

6月27日至29日,石渠县委组织部联合县扶贫开发局、县民政局在洛须镇第二办公区(原石渠县麻呷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新任乡村干部业务培训班,辖区9个村74名新任乡村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以集中授课方式进行,共24个学时。培训中,突出“三注重”,帮助新任乡村干部尽快融入角色,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注重思想教育。注重提高新任乡村干部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村级建制改革调整后新任村干部积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遵守党章、党规,进一步加强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决胜脱贫攻坚。注重能力提升。围绕新任乡村干部“干什么、怎么干、干成什么样”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产业发展规划、壮大村集体经济、村级财务、乡村振兴、群众工作、作风建设等相关业务工作讲活讲透,进一步提升新任乡村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注重方式创新。结合每天培训内容,采取“夜间讲堂”形式,每晚分三组进行讨论。各参训学员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带着思路想法、带着问题经验、甚至带着深刻教训各抒己见展开深入讨论,使讨论交流成为一种统一思想的过程、深化认识的过程、互通有无的过程,从而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

为保证培训班顺利进行,主办方专门组建教学组、学风督查组、后勤保障组,严格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加强对培训过程的全方位监督和保障。参训学员做到上课专心听讲解、讨论积极谈感悟,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培训后,全体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搞好基层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