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新时代需要硬核组工干部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

新时代需要新气象,新气象需要新创造。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认真贯彻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机关党的建设,着力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笔者认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更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将“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作为建设新时代硬核组工干部队伍“风向标”,奏响新时代组织工作“最强音”。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可靠,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永葆精神本色,补足精神之钙,锤炼过硬党性。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决不搞变通,欺骗组织,增强规矩意识,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决不“踩红线”、“闯雷区”、“越底线”。

二要明辨是非重公道。公道才能选贤,正派才能服众。组工干部必须自觉把党章党规党纪挺在前面,严格按程序办事,坚持过硬信念。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把选人关口,牢固树立以德为先、担当作为、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在基层一线选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建设一只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坚持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筑牢基层党建堡垒,扎实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落实好人才“选、育、管、用”,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三要多思善悟业务精。主动专研,做到真学真懂、锻造过硬本领。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做到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精学组工业务,把组织工作的政策规定、业务流程学深悟透,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真正做到对组织工作“专”和“精”。强化自身建设,既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懂弄通,又对基层情况深入了解,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四要求真务实作风好。作风建设关系组工干部形象,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八个禁止”,树立清正廉洁形象,建设过硬作风。要从严治部、从严管理,以敢为人先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模范引领各级干部勤政务实。要从严律己、真抓实干,带头加强党性修养,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