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实实在在做事
清清爽爽做人

初心不改,监督常在,专项整治“吃空饷”问题

发布时间:2020-08-21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权威媒体发布的“吃空饷”案例通报,让我们触目惊心,深思警醒。20天、1个月、2个月、半年...不在岗,能为人民服务什么?又如何回望初心,又谈何无私奉献。

防止“吃空饷”现象,切实让干部做到“实实在在做事,清清爽爽做人”是当前乃至今后将要长期坚持的主要任务,我县将以此次公职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对“踩红线”“越雷池”等行为敢于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整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防问题反弹回潮。

从领导入手,点明主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制定《得荣县建立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实施意见》,全面压实主管责任,杜绝不愿管、不敢管、讲人情的“老好人”思想,纵深推进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统一思想认识,与纪检监察、机构编制、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以领导力为总揽,全力抓紧抓实整治工作。

以制度规范,持续发力。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制定《得荣县进一步完善请销假管理制度的规定》《得荣县进一步预防和治理公职人员“吃空饷”问题的补充规定(试行)》,严格按政策和规定办事,从源头上加大治理力度;严格界定“吃空饷”9种情形,全面分析研判,每月信息定期报送,重要情况及时沟通,切实做到不漏、不重、不留死角,从制度上杜绝“吃空饷”现象再次发生。让干部不敢“吃空饷”、不愿“吃空饷”、不能“吃空饷”,以监督力为关键,全面震慑违纪违法行为。

由社会监督,广而告之。采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等资源,广泛宣传“吃空饷”整治工作,公开曝光影响恶劣案件,公布“吃空饷”监督举报电话及邮箱,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进行监督。以群众力为保障,全方位警示反思。

把“抓领导、抓制度、抓监督”贯穿始终,狠杀“吃空饷”歪风,促全县干部管理良性循环,让干部做事实实在在,做人清清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