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得荣县召开村“两委”换届暨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编办

2020年10月26日,得荣县召开村“两委”换届暨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德友主持,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级机关各部门、省州县属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德友对《得荣县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进行说明,就我县乡镇机构改革总体部署、优化调整乡镇机构和职能、统筹推进机构改革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廖大洪作讲话,对乡镇机构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乡镇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即是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迫切需要,也是全县上下必须执行好、落实好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着眼加强党的领导;要着眼服务基层群众,优化乡镇机构编制配置;要着眼强化赋权明责,调整优化乡镇机构职能;要推动力量下沉,激发基层工作活力;要着眼编制刚性约束,加强机构限额管理。三是压紧压实责任,保质保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各相关部门要把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握时序进度,倒排工期,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四是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展现新机构新班子新气象,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