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得荣县深入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共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直工委

支部结对共建共创是发挥基层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得荣县通过“六共”活动,推动支部结对共建共创工作纵深发展,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共过组织生活。70个机关支部结对101个村(社区)支部,以“党员开会了”等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员”为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谈感想、谈收获,相互交流经验2000余人次,开拓了党支部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共办主题活动。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爱国教育活动1次,点燃每名党员浓浓的爱国之情,激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2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使命。

共促业务水平。结合行业特点,开展党员志愿服务30次,宣传业务知识60条,发放“口罩、围腰、袖套、盆子”等实用小礼品600余个,赠送《得荣年鉴2021》等书籍98本,不断拓展结对共建空间的深度和广度。

共谋产业发展。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引领作用,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结合气候、位置、资源等优势,为酿酒葡萄、高山中药材、树椒等特色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提出规划思路20条,解决困难问题9件,通过结对共建把先进的理念带到村(社区),为基层党建注入新鲜血液,共同推进得荣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共抓社会治理。组建党员先锋队,进村入户宣传倡导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宣讲反恐、打击非法借贷、金融诈骗和社会治理体系改革等方面法律法规19场,共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3次,不断发挥党支部创造力和凝聚力,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共管活动阵地。从建章立制入手,帮助结对支部建立健全党员议事规则、四议两公开、党群服务、现代远程教育、集体财产管理、图书借阅等系列规章制度6个,规范活动阵地的日常管理、值班值守、硬件建设、维护使用、环境卫生等,使活动阵地管理、使用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