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雅江县委组织部

雅江县八角楼乡“三项建设”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结合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乡党委始终把“三会一课”作为抓实基层、夯实基础的基础性工作,着力在从严从细抓实上下功夫,规范“三会一课”内容,完善“三会一课”的程序,对“三会一课”实行定频次、定主题、定责任和活动纪实的管理,有效激发了各支部组织活力。

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强化基层民主建设。结合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乡党委充分发扬民主,组成工作组深入调整村召开村民大会,把有关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的目的意义、法律法规、相关程序等内容全面准确地向群众讲清楚,充分听取党员群众对新村布局、村委会驻地、命名等关心关注问题的意见,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的过程成为了发扬民主、凝聚人心的过程。

多措并举,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围绕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着力加大从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等群体选拔村干部力度,推动村干部队伍整体优化,经过民主推荐、党委考察、全乡公示等方式,共任命5个“合并村”临时党支部成员25名,针对村文书年龄老化、激情退化、能力弱化等问题,组织开展了村文书考录,成功选拔出7名年龄35岁以下,文化水平中专以上的新任村文书,储备了28名后备干部,有力的强化了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