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党史小课堂”第97课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

1.jpg


甘孜州实施 “千乡广播电视工程”


    2000年西部大开发实施的同时,为进一步推广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的成果,2000年9月在我国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启动了广播电视覆盖工程,被称之为“千乡广播电视工程”。至2008年,全州建立起村级卫星地面收转站1830座,解决了315个盲点行政村通广播、看电视的问题,全州广播、电视综合覆盖范围扩大,综合覆盖率分别达到81.56%和83.13%。

    “村村通”和“户户通”广播电视覆盖工程的实施,使甘孜州的每一个县、村,都可以收听到5套以上的调频、调幅广播,无线电波载着党和国家的声音如同春风吹进了州内的每一个角落,把欢歌笑语播撒进人们的心田。


——本期内容载于《甘孜日报》2021年8月27日第3版














Part 2

图说家门口的红色遗存(75)





2.jpg


新龙县益西寺--红4军攻占新龙后,部队驻扎于此。寺庙活佛有感于红军纪律严明,妥善保护寺庙,主动支援红军粮食4000余斤,盐3驮,牛5头,马3匹,缓解了红军的缺粮危机。


——本期内容载于《甘孜日报》2021年8月31日第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