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巴塘县“三聚焦”引培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2021-08-03 来源:

巴塘县“三聚焦”引培优秀人才

 

巴塘县始终坚持“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扣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大战略,多措并举聚焦党管人才、机制创新、平台搭建三方面,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巴塘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聚焦党管人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人才之家”作用。调整充实“1+2+20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兼职工作者4名,专项经费100万,将人才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和党建述职重要内容,落实县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送去新春和藏历新年慰问金5.85万元,解决实际困难18件,实现人才工作主动常态抓新局面。

聚焦机制创新。坚持破除一切不利于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性障碍,让人才施展拳脚。创新出台教师行业系统“十项激励措施”,选拔22名“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开展干部人才队伍专题调研2轮,全县领导班子进行全覆盖谈心谈话85460人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调整干部218名,提拔使用基层一线干部37名,开展职务职级晋升工作2批次168人,切实把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

聚焦平台搭建。落实人才向基层流动稳定基层人才队伍十八条措施,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历练人才的“主战场”。

 

通过考录、回引等方式,引进各类人才42名,搭建人才与园区对接交流平台创建新型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举办“就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招聘会,46人与企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激发基层人才创新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