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科技服务行
乡约新田间
—培育蔬菜种植本土人才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

科技服务行  乡约新田间

—培育蔬菜种植本土人才

 

近日,由四川农业大学贺忠群教授率队的专家团5人来到巴塘县开展科技服务万里行活动

深入实地摸情  田间倾囊相授

实地调研摸底数。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夏邛镇松多等乡镇蔬菜大棚种植的核心区、查看蔬菜种植和长势情况,为种植户、管理者讲解了蔬菜种植基本技术知识,并在田间地头当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手把手地为他们讲解关键技术与问题应对策略。

系统培训真指导。专家组一行为实地参训的30余名农牧民群众从大棚设施建造、蔬菜品种选育、栽培、生产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还从种植、管理、销售等方面的技巧为参训者消除心理障碍,树立种植积极性与创造田间新成效的信心。

传帮带育本土人才

专家服务团还专门组织了县域内的“种植能手”、农技员等爱农业、有技术的本土人才围绕种植业、养殖业、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重大疫情防治、家庭农场的创建等方面开展了专业技术培训,用心传导技术,用情培养一支爱技术、懂技术、有技术的专业农村人才队伍。

 此次“实地指导+课堂教学+交流探讨+相约乡村”的科技服务行,让专家与参训者继续乡约下一次的田间技术交流指导,助力农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