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巴塘县召开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

巴塘县召开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4月2日,巴塘县召开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审议《巴塘县2021年度县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点评意见和自查问题整改方案》和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等议题,研究部署2022年度党建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张家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以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重点,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等为抓手,围绕中心大局选任用人,着眼大抓基层夯实根基,紧盯事业发展汇聚人才,有序推动党的基层战斗堡垒更加稳固,领导班子功能结构更加优化,执政骨干队伍更加有力,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今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政治之年,是深入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任务更繁重,挑战更艰巨,党建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县委“124666”发展思路,贯通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政治引领、标准提升、基础规范”工作思路,不断推动我县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开展“公职人员思想政治提升”工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同心向党”行动深化“一月一主题”“老干部讲党课”“大手牵小手”等系列活动,紧扣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这一主题主线,强化政治忠诚和理想信念教育,建设具有巴塘特色的村史教育馆,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扛牢党建责任,深化铸魂提能。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化队伍建设。坚持把“好干部”标准贯彻干部选拔任用,锻炼培养、监督管理全过程各方面,开展换届后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和全覆盖谈心谈话,继续加强新任班子人岗相适动态跟踪,以提升“七种能力”为目标,分批分期抓好换届后新一轮干部学习培训赋能,着眼后继有人选拔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健全人才“引育用留”机制。要做实党建引领,突出抓党建引领促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统筹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分类开展小区治理和网格治理,扎实抓好国企、医院、学校等重点领域治理,总结推广交界地区党建工作经验,深化川藏铁路、水电开发等重大项目地企党组织共建模式,广泛开展“有事找党员”“巴塘先锋·为民服务”等实践活动,完善驻村队伍常态化教育管理机制,扶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规范党员发展、管理、教育,推动党组织体系更加健全,运行更加规范、队伍更加优化,保障更加有力。高标准打造G318线巴塘段党建示范带,突出抓好重点行业、两新领域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管理使用好村党组织活动阵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形有效。三要牢廉洁底线,持续正风肃纪。以强化政治监督、强化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为抓手,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逐级压实责任,自上而下推动压力传导,责任落实,让从严管理成为常态。要做实问题整改,把推进整改落实作为提升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抓实州、县党建述职评议点评意见和自查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动态管理,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落实,整改成果见行见效。要树牢正确导向,强化党员干部政治忠诚教育、廉政教育、法纪教育,推行领导干部政治体检制度,健全新任干部干部任前谈话机制,稳步推进巡视全覆盖,紧盯事关发展稳定民生全局的重大工程、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出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