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用初心和使命擦亮共产党员的底色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地涌现出一大批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党内先进典型。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人民日报》2020年12月04日第01 版)

周永开等7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代表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担当与付出,海俊等同志更是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们为新时期的中国谱写出了一曲催人奋进的凯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添接力奋斗的一笔。

甘于奉献是共产党员应有的底色。于海俊、李夏和张小娟同志坚守在艰苦偏远地区,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执着奉献直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甘于奉献是共产党人必备的精神品质,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更需要大力弘扬。讲奉献就应该不计个人得失,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以“老黄牛”精神担当尽责,苦干实干;就应树立舍小家顾大家保国家的家国情怀,为祖国建设贡献毕生力量。

淡薄名利是共产党员应有的底色。张桂梅、卢永根同志勤俭奉公,把省吃俭用的工资用于教育事业,是共产党人追求精神信仰的生动诠释。淡泊名利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追名逐利是万恶之源。“名利淡如水,事业重如山”才是党员干部对待名利的正确态度。要像他们那样严于律己、坦荡无私,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一心为民是共产党员应有的底色。周永开、加思来提·麻合苏提两位同志一生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群众纾困解忧,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共产党员的奋斗目标,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以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做到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