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高标准谋划 严要求部署

丹巴县召开2020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8-21 来源:

近日,丹巴县召开2020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部署会,会议审议了《丹巴县2020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波同志出席会议并就抓好2020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张波同志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各部门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县委中心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一要突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效性。充分聚焦干部的思想状况、工作状态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做到有的放矢;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贴近工作需要,注重解决工作难题,增强培训实效。二要突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细节性。加强工作谋划,深入调研干部人才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制定培训计划;要加强学风建设,严明培训纪律、严格考勤,将严字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三要突出干部教育培训的节俭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铺张浪费,严禁安排与学习无关的考察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作用,减少外出班次,以“请进来”等方式提升培训质量。四要突出干部教育培训的统筹性。培训坚持“全县统筹,分类实施”的原则,由县委组织部统筹、各部门根据职能职责分类实施,各司其职、通力配合,落实好事前报备、事中督导、事后报告三个环节,实现干部教育培训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发力。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2020年拟举办党政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9期,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培训16期,借助网络培训平台实现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全员培训。

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人社局、县文旅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局等10个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