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丹巴县“三个坚持三个抓实”
深入贯彻全州组织工作半年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21 来源:

 全州组织工作半年推进会议召开后,丹巴县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部务会、组工干部大会,迅速学习领会,迅速谋划部署、迅速推动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推动组织工作提质提速增效。

坚持问题导向,抓实上半年工作的分析总结。为更好地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认真对照抓实疫情防控组织保障、领导班子考核研判、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乡村建制调整改革、寺管会党的建设、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才优先发展、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八个方面”,和当前严峻的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逐项逐条进行总结,客观分析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对照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推进办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任务逐一分解到部委会成员、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为下步工作的落实落地落细夯实基础。

坚持目标导向,抓实下半年任务的落实落地。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下半年,丹巴县委组织部将坚决按照省州组织工作半年推进会精神和省委组织部长王正谱、州委组织部长姚彬同志要求,紧紧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对标组织部门作为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公务员管理、人才创新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坚持围绕“实”字,做实各项工作,扎实推动丹巴组织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坚持固本强身,抓实组织部门的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丹巴县委组织部将持续实施自身建设“固本工程”,坚持“实”字当头,以“公正、担当、人品好”为目标,继续在“把关和培育”上下功夫,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在工作中身先士卒、严谨审慎、多能多专,做到政治上坚定清醒、业务上精通过硬、作风上求真务实、操守上清正廉洁,提升组织部门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当好模范标杆,让广大群众信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