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坚定不移跟党走 响应号召感党恩

丹巴县广大党员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

党中央发出捐款支援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后,丹巴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迅速掀起自觉自愿捐款热潮,切实用一笔笔捐款表达“坚定不移跟党走,响应号召感党恩”的深情厚谊。

带头作表率中央和省州委组织部印发捐款通知后,县委主要领导赓即组织23名在县党员县级领导干部现场捐款8900元,组织9名外出党员县级领导干部通过网络平台捐款3800元,县委组织部联合融媒体中心迅速宣传报道,第一时间在全县营造起自觉自愿捐款浓厚氛围。各乡(镇)、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闻令而动,迅速传达捐款通知精神部署动员,组织成立捐款接收小组、监督小组,及时准备捐款箱、捐款二维码等,规范有序畅通捐款渠道,并带头率先捐款。截止2月29日12时,党员领导干部捐款率达98.5%。

真情感党恩 “以前我是贫困户,在我困难时候,党和政府给的易地搬迁、产业扶持、公益岗位等政策,让我有了生活希望,特别是通过花椒和养鸡产业扶持挣到钱了脱贫,现在国家有困难,我无论如何都要出一份力”,巴旺乡水卡子村脱贫党员彭马热边说边掏出400元交给党支部书记。“丹东乡机关党支部退休的91岁老党员仁真多吉,双目失明,通过“听电视”了解到国家现在有肺炎疫情和捐款号召后,马上就给我打电话说要捐1000元,还说1957年我当丹东大队长,是亲身经历了党和国家带领贫穷落后藏寨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再也不怕受欺负、饿肚子了,现在国家有难我其他帮不了,唯一能做的就是捐点款”丹东乡组织员段内秋介绍说。“我们27日晚传达了通知精神,28日早晨,朱家山村预备党员刘明琼就第一个来交了500元捐款,他说女儿患病的时候,国家给了很多帮助,帮他挺过难关,有机会为国家出份力,想第一个来捐”,格宗乡党委副书记杨马益西介绍到。

积极作贡献“我们村11名党员捐了13200元,我第一个带头捐了2000元,最高的是拥忠拉姆捐了3000元,我们2月5日就捐好了,国家面临大难,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最感动的是我们的群众,看到党员们在捐款,劝都劝不住捐了16800元,大家都说是在党的领导下才有今天的好日子,无论如何都要捐点”东谷乡国如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到。原岳扎乡前进村党员徐永兴,通过招聘到新疆叶城县棋盘乡中心小学任教,还在老家的他,听到村上组织党员捐款,立即赶到村活动室捐款100元,并向包村干部陈小平说到“我虽然党组织关系转走了,但我始终是一名党员,想尽快送上一份心意,我能当上老师,全靠党的好政策,如果后面我们学校组织党员捐款,我也捐”。中路乡李龙村村医各呷怀孕九个月,防疫期间,她坚持每日两次对检测户量体温,直到2月14日到医院生产,坐月子期间得知捐款支持肺炎工作后,又主动联系村支部书记通过微信捐款100元。像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大家都在用一笔笔捐款表达“跟党走,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的深情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