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龙县委组织部

科技下乡万里行
助力新龙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人才股

近日,四川省“科技下乡万里行”综合帮扶102团赴新龙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帮扶团由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正高级工程师李增永同志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正高级工程师李增永,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利伟等六名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水利领域专家组成。

20日下午,综合帮扶102团抵达新龙后,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鉴赓即召集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农牧农村科技局和人才办等单位主持召开“四川省2021年科技下乡万里行综合帮扶102团新龙县座谈会”。会上,帮扶团专家详细介绍了各自技术专长,各单位就新龙基础设施建设、给排水管理、燃气管理、污水处理、环境监测、水利工程、自然资源等方面存在困难、技术难题和需求领域、需求技术与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下一步技术人才培养、技术培训指导、现场技术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协商。 

21日,帮扶团专家到对口行业部门进行了专业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提升业务骨干工作能力。随后,帮扶团一行深入大盖镇汤科村现场察看菌类种植基地,在了解了汤科村农业建设规划后,帮扶团专家从土壤改造、良种选择和经营模式等方面提出多项建议。

此次综合帮扶102团到新龙进行调研指导,旨在了解相关部门的帮扶需求和亟待解决问题,通过现场指导进行问题帮扶,实地考察了解实情,收集问题制定后续帮扶规划,探索科技帮扶长效机制,不断提升造血功能和发展后劲,推动新龙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