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龙县委组织部

新龙县: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新龙县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相关要求,把严肃纪律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

严明换届纪律,树起“带电高压线”。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高质量换届选举工作,以铁的纪律严明换届纪律,既是对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的重要考验,同时也关乎换届选举工作的成败。2021年4月以来,新龙县牢牢抓住换届纪律这个“牛鼻子”,先后召开新龙县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换届考察培训会、严肃换届纪律全覆盖“攻心”式谈话会,明确提出开展乡(镇)换届工作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始终,坚持把换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十严禁”、“四必须”要求,严明违纪违法后果,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展现出全县一致对违纪行为“零容忍”的鲜明态度。

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一是制发《新龙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新龙县乡(镇)领导班子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方案》《新龙县乡(镇)领导班子严肃换届纪律暨换届风气督导方案》,同时组织27个相关单位召开换届风气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把换届纪律有关要求纳入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干部读书班等学习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了解、自觉遵守、参与监督,突出做好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二是在新龙组工红微信公众号开设换届专栏,定期推送相关纪律要求,组织全县各单位、乡(镇)利用标语横幅、本地新闻媒体、村级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政策程序和纪律要求等,让老百姓主动参与到换届选举监督工作中来。三是组织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470余份、发放换届纪律“明白卡”580余份、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长鸣》67场次,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换届纪律思想防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畅通监督渠道,织密“监督大网”。利用“12380”举报电话、信访、短信和实地“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模式,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实时监测和了解全县换届风气情况,完善快查快结联查联办机制,制定舆情应对机制,组建宣传舆情管控组和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组,设专人负责,24小时值守,及时了解、收集、研判和处理违反换届纪律相关问题。做到处理迅速、公布及时。在畅通监督渠道,广泛接受群众、社会监督的同时,成立6个换届纪律督导组,采取“听、看、查、访”等方式,对全县各部门、乡镇开展全覆盖换届纪律专项督查检查2次,狠刹歪风邪气,旗帜鲜明为真抓实干、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