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龙县委组织部

学长征精神
促工作动力

发布时间:2021-05-30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5月24日,中共新龙县委组织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多吉格西主持会议。

会上,蔡仁芬副部长组织学习了新龙县红色革命故事,红四、红六军团在途径瞻化县(今新龙县)时进行的格日和日里西沟两场著名战斗。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英雄的红军战士,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中华民族的解放,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他们不畏艰难困苦,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对革命理想无限坚定和忠诚的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的路上更加发奋图强,努力工作,为积极做好党组织建设、干部人才等工作奉献力量。

会上,多吉格西部长强调,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性质和宗旨的力量,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必须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克服困难。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表现出我们党无所畏惧的伟大实践精神和浴火重生的伟大创造精神。我们要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理想信念的坚守转化为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追求,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