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龙县委组织部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组织二股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我县面临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多重考验。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决扛牢压实政治责任,让党的旗帜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和安全生产第一线。现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各级党组织要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筑好“桥头堡”。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坚持把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和安全生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加强组织联动,科学调配力量,条块结合,推动各部门各乡镇工作一盘棋。县级疫情防控、防汛指挥、卫生健康、公安、应急管理、气象、水利、交通运输、电力、通信和物资保障等部门党组织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监测预警、隐患化解、应急处置、隔离保障和秩序维护等,织密织牢防护网。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双报到志愿服务机制,有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乡(镇)村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好三级网格作用,管好用活网格员队伍,推动本地党员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防疫防汛防火应急抢险队,确保迅速处置、守住底线。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和物业企业党组织作用,密切关注社区、小区防疫防汛防火薄弱环节,细化完善应对预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发挥行业优势,集聚资源力量,积极投身防疫防汛防火一线。

二、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当好“主心骨”。坚持把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安全生产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各级领导干部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科学应对灾情险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和灾情险情报告制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疫情、雨(汛)情、灾情变化,科学研判、提前部署,扎实做好专项检查、应急值守、监测预警等措施,做好各类预案和充分准备,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第一时间赶赴疫情汛情风险最大、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广大党员要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当好“排头兵”。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要求,坚决服从指挥调度,在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中,积极参与风险隐患排查、被困群众搜救、受伤人员救治、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次生灾害防范等,深入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发挥作用。要主动亮旗帜、亮身份、当先锋,积极参与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抢险救援队,主动认领责任区、责任岗,带头包片、包户、包人,及时组织和帮助群众开展安全生产、自救互救,始终战斗在第一线,争做群众贴心人。要把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积极向榜样模范学习,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力量,充分彰显新龙县广大党员勇于攻坚、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新时代形象。


中共新龙县委组织部

2021年8月5日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