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道孚县关心关爱脱贫一线干部
让扶贫干部安心安身安业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道孚县用真心、真情关爱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通过在政治上关心、硬件上保障、工作上支持,充分激励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安心、安身、安业,凝聚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

一是强化硬件保障,让驻村干部放安心。不断改善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和生活条件,将关心关爱体现到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实现有固定办事场所、有固定食宿场所、有取暖设施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的“六有”要求,不断改善居住条件,解除了帮扶干部的后顾之忧。

二是定期走访座谈,让驻村干部感贴心。一把手定期带队走访驻村工作队员,听取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队员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使干部感到组织贴心。

三是开展节日慰问,让驻村干部暖心头。在元旦、春节等节日,走访慰问全体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肯定驻村工作成绩,鼓励干部再接再厉,激发干部工作干劲。

四是强化激励保障,让驻村干部有盼头。坚持以正向激励调动帮扶干部积极性,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选拔干部的主渠道,对能担当攻坚重任、群众满意度高的优秀帮扶干部进行重点管理、跟踪培养,对帮扶实绩突出的大力提拔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