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三个强化”推动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稳步有序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

道孚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确保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贯彻落实到位,为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强化政策宣传,正确引导舆论。为切实提高各级各部门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重要意义,把贯彻落实好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认真把握推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的实质意义,在全县上下凝聚思想共识,确保工作稳妥、有序、顺利进行。全县各级各部门将《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道孚县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等政策纳入干部职工重要学习内容,统筹每周例会、集中学习会等,围绕实行职务与职级并行重要意义、职务与职级并行导向原则等,在广大干部职工中进行了深入的宣传、讲解,讲清楚实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并不是普惠政策,讲清楚实行职务与职级并行是择优选用机制,讲清楚实行职务与职级并行是梳理实干导向,切实纠正和防止部分干部对政策的认识偏差,在全体公务员队伍中树立良好舆论导向。同时,县委组织部公务员股业务干部对《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政策进行反复讨论,学深学透,不断增强对政策的理解,牢牢掌握标准条件,熟悉工作程序,提高业务水平,为做好职务与职级晋升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强化部署落实,有序推进套改。按照中央、省、州关于公务员实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相关精神,根据《甘孜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甘组通〔2019〕114 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就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范围、职级设置和职数比例、职级套转和晋升政策、有关要求等内容,规范工作流程,细化晋升程序,明确职责分工,进行了多次研究和讨论形成草案,提交常委会研究,最终制定了《道孚县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工作方案》,报州委组织部备案后实施。在套转过程中,全面梳理了全县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编制和公务员队伍情况,并对机构编制、职数、实有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测算,严把关口,按照“应套尽套”的原则,核查干部档案、编制类型,严格审核拟套转人员的“三龄两历”等相关信息,确保套转人员信息准确无误,稳步推动职级套转工作。2019年以来,实施综合管理类公务员职级套转513人,警务技术类和执法勤务类人员套改152人。

强化摸底调查,稳步推进晋升。按照《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精神要求,为切实调动公务员工作积极性,激励广大干部在基层一线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推动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为进一步详实掌握各单位符合条件人选基本情况,道孚县就综合管理类公务员拟晋升上一职级工作,督促各级各部门开展了人选初步推荐工作。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按照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和资历等因素综合考虑,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通过梳理摸排、民主测评、班子研究等,聚焦把真正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先后推荐305优秀年轻干部作为拟晋升上一级职务推荐人选,下一步,道孚县将结合实际,严格按照《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以及《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严格政策标准、规范程序操作,推动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稳步有序,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