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道孚县抓实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常态化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

道孚县将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作为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常态化抓实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常打思想“免疫针”。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着力创新党员教育新机制,开展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活动2000余场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强化党员干部以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意识,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开展党员教育培训1000余场次,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端正作风,加强自我约束,提高主体责任意识,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坚守党性,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常念思想“紧箍咒”。无规矩不成方圆,党规党纪这个“紧箍咒”的存在,就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约束,就是要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这样才能恪守底线,不越红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规党纪学习3000余次;对照党规党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3000余次,查找问题500余个,落实整改措施500余条,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树立“规矩意识”。

常敲思想“警示钟”。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党的光辉形象,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县委深入推进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精心组织,强化落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专题系列片2000余场次,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纪检监察的震慑力,真正让廉洁自律成为党员干部心中的一座“警示钟”,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约束力,时刻守住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