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白玉县:建强基层人才队伍
助力白玉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

白玉县坚持将人才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对接融合,在多角度、多层面、多方位识别干部的过程中调兵遣将,在干部功能结构不断优化的过程中排兵布阵,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推动白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突出思想过硬精选“合格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突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项标准,定期开展“党性体检”,依托“三会一课”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农牧民夜校”和对口支援平台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选拔岗位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第一书记”充实到脱贫攻坚一线领导岗位,选派熟悉“三农”工作、善抓产业发展的农业、畜牧等专业技术人才充实到贫困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继续保持熟悉基层工作、善抓脱贫攻坚的乡镇党政正职稳定。

突出政治过硬精选“带头人”。紧盯村级党组织“带头人”这个关键,把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作为第一政治标准,突出“政治可靠、公道正派、能力较强、遵纪守法、执行力强、群众公认”六个要求,充分运用乡村班子运行情况摸排和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成果,按照“四问三审双承诺一宣誓”模式,选优配强村(社区)特别是贫困村村“两委”班子成员。

突出能力过硬精选“主力军”。调整充实以党政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和脱贫攻坚指挥部。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创新“县级领导包片包乡包村以上率下,帮扶单位定向帮扶示范带动,驻村工作队、农技员全员进驻具体落实,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定期走访帮扶,村‘两委’干部积极参与执行”的多级联动背包进驻模式,按照县委、县政府“县级单位驻乡、帮扶力量驻村、乡镇干部驻户”要求,全面落实县委“五个一线”工作法,蹲点帮扶指导准脱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