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顺发一行深入联系寺庙嘎托寺督促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3 来源:白玉县委组织部

10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顺发,州电信公司总经理刘运刚一行深入联系寺庙嘎托寺开展督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13105804.jpg

工作组一行与寺管会负责人及寺庙高层僧尼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寺庙生产生活现状、存在的困难诉求、僧尼思想状态等情况,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并就强化寺庙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政策法规,坚持寺庙依法规范管理,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要切实加强寺庙僧尼教育管理,引导僧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反对分裂,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三要进一步促进寺庙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引导信教群众自觉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特别是寺庙高层僧尼要做爱国爱教的榜样,传承良好服务群众意识,团结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和信教群众物质精神生活改善。四要认真落实寺庙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各项措施,做好隐患排查,确保寺庙和谐安全稳定。通过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座谈交流,寺庙僧尼表示,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争创平安和谐模范寺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