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白玉县:“三点发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白玉县委组织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白玉县各级党组织立即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把五中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开创白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学习上突出“先”。县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采取读原文、悟原理、究原义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实质内涵,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县各级党组迅速对标对齐,通过“党组织书记导学+党员干部集中学+交流讨论”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300余场次,覆盖10000余人次。同时,采取个人自学的方式,群覆盖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推动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在宣传上突出“广”。通过运用文化院坝、宣传栏、白玉党建、盛德白玉等宣传平台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制作宣传标语1000余条,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懂、研深、悟透,积极营造以学促行、以行验学的浓厚氛围。同时,各乡镇县级联系领导带头深入全县16个乡镇,组建宣讲小队,到乡进村全覆盖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累计召开群众大会、党员干部大会140余次,覆盖党员干部群众15000余人次,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推动全会精神深入脑入心,做到融会贯通。

在贯彻上突出“实”。把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全县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对标对表全会精神,集中精力冲刺目标任务,精准补齐短板弱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高质量纵深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县域治理现代化、村(社区)“两委”换届、脱贫攻坚成效巩固等工作,及早谋细谋深明年各项工作,科学做好各项工作任务指标安排,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白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