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

炉霍县突出“足、严、活” 做好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遴选考试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

为贯彻落实全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发现、培养、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我县突出“足、严、活”,举行2022年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遴选考试。

一是做“足”考前准备。印发《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优秀年轻干部推荐工作的通知》,限定一级科员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副科级领导干部或一至四级主任科员职级干部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事业干部35周岁及以下,管理岗八级以上、九级满三年以上或者专业技术岗为十级以上、十一级满两年以上、十二级满三年以上。由县委组织部对各单位推荐人员的身份、年龄、任职条件情况进行再审核,最终确定98名符合推选条件干部参加执政骨干遴选考试资格。考试前2小时由“两代表一委员”抽取出题老师名单,出题老师进入出题室后上交手机,保证出题过程中出题老师与外界不会发生联系,以现场出题、现场打印试卷、现场测试的方式最大程度确保漏题泄题情况发生,保证考试公平公正。

二是把“严”测试过程。抽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干部作为监考员,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对考试进行巡考;要求全体考生登记上交手机,将手机进行统一存放管理;向考生明确“五个不得两个禁止”的考场纪律,杜绝考场不良现象发生。

三是用“活”测试结果。以考试形式全方位掌握年轻后备干部对党的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历史经济知识掌握程度,征求县域发展意见建议,根据测试结果因人制宜制定培训计划,切实做到培训有针对性、有实效性。严格政治审查,选派前35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与锦江区共同举办的炉霍县2022年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班,通过学习取经,提升其参政议政执政能力。同时,将排名前35名的年轻干部进行全县公示,充分发挥榜样效应,在全县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超赶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