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

炉霍县:聚焦“四个引领”强化组织工作 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

炉霍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思想之旗领航行、学深悟懂强能力、踏实肯干求真理”的工作基调,着力在消除学习上的“纸面功夫”和实践上的“形式主义”出实招,瞄准政治理论学习年建设要求,助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理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信念引领,强化理论学习,构建“理论研讨集中学+干部短板互相学+领导干部引导学”学习机制,坚持每周五理论学习制度。围绕讲“政治、公正、态度、纪律”四项原则,确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15本必读书目,开展《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等讨论学习20余场次。着力“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公道正派”不断强化组工干部理论学习,锻造一支“恪尽职守、踏实肯干”的组工队伍。

聚焦“政策引领”提升业务水平。突出业务精湛,优化工作机制,把握“党建、干部、公务员、人才、老干”重点任务,规范工作制度17项,确定必学目录37项,坚持政策引领各项工作在规范、高效、有序中稳步推动。强化学习见效,利用“炉霍党建”作用开展《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学习10次,组织党务干部业务培训30余人次。着力“政策解读零失误、政策执行零偏差、政策宣讲零遗漏”,确保组织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建设一支“业务精湛、能力突出”的组工队伍。

聚焦“效能引领”把牢责任落实。紧盯工作任务,提升工作效能,突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务求实效工作基调,紧扣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目标要求,制定2022年度组织工作计划,涵盖31项工作任务目标。着力“干部作风大整顿、基层队伍大建设、工作效能大督导”三项工作,建立28项任务清单,切实做到年初有计划,每周有小结、每月有督导。

 聚焦“作风引领”强化自身建设。结合《炉霍县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方案》,始终恪守“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要求;要做“对党忠诚、公道正派、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表率;坚持工作中严要求、高标准,以在岗一分钟、实干60秒的干劲抓落实,31项工作目标,落实到人,确保工作推动有人抓;争创模范部门,锻造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