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如何发挥防汛减灾专项党费最大效益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今年入汛以来,四川省遭遇多轮强降雨,各地引发严重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这是新冠疫情后,对四川的又一大考验,对此,四川省委组织部将中央组织部下拨给四川用于支持防汛救灾的专项党费,连同配套的省管党费,共1290万元,划拨到各市(州),用于慰问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及因受灾严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哪里有汛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灾害面前,党总是牵挂基层老百姓,党员干部总是心系着千千万万的群众。在省委的号召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团结一致,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全力开展安置救援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90万元的党费支援一线更是传递着党的深切关怀,党组织就是党员的家,就是人民群众最有力的依靠。

在防汛形势紧张、救灾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科学精准地使用党费专项资金,需要各级党组织提前做好谋划,将党费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一要规范拨付流程,下级党委摸清灾情后,要据实上报,上级党委集中审议、限期拨付,做到专款必定要专用;二要要突出重点,重点关注特殊受灾群众,切实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活;三要精打细算,谋划到每一分钱,精准科学地使用党费专项资金,将党费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发挥专项党费最大效益;四要加强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管理监督,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资金使用和有关项目运行高效、安全、顺畅;五要积极主动发声,及时定期向社会公开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让抗洪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激发基层干部群众防汛救灾积极性、主动性。

防汛减灾工作事关社会稳定,民心向背,各级党组织要统筹使用、精打细算,积极落实配套资金,加强使用和监督管理,让每一分钱都发挥出最大效益,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