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激发干部“一池活水” 催生干事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22-02-22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立策决胜在用人,治事开局推创新。为强化干部多岗锻炼,加强干部工作历练,2022年新春伊始,甘孜县委组织部全面开展部机关干部轮岗交流,破除干部流动藩篱,拓宽年轻干部成长通道,有效激活组工干部“一池活水”,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赛场选马”,激发干部队伍活力。针对干部长期在同一岗位工作容易满足现状、技能单一、思路不宽、容易产生惰性,不利于工作开展及干部成长的瓶颈障碍问题,县委组织部聚焦干部队伍建设目标要求,将干部轮岗锻炼作为2022年开年工作布局的“第一步棋”,以“赛场选马”的方式,对部领导班子成员工作进行重新分工调整,对各科室干部开展工作轮岗交流,全面锻炼培养干部,高效激发队伍活力,为年轻干部提升锻炼创造条件,凝聚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谋定后动”,提高干部综合素质。为确保部机关每一位干部都能得到全面的锻炼提升,快速进入新角色,以机关支部“周二学习会”为契机,由各科室干部轮流就负责的科室相关业务知识进行强化提升培训,确保每一位干部都能熟知组织部各项工作,开拓干部视野,丰富干部阅历,增强干部才干,将干部培养成工作的“多面手”,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综合素质能力。

“奖勤罚懒”,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结合干部作风建设年,制定《甘孜县委组织部干部管理办法》,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明确请销假制度、考核制度、奖惩制度和工作纪律要求,推行工作限时办结制和工作首问责任制,实行工作赏罚分明,奖勤罚懒,对工作业绩好的予以奖励,对工作碌碌无为或出现失误的予以处罚或问责,通过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积极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和战斗型的模范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