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从严管理干部档案
全力服务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

为进一步选准人、用好人,防止用人失查、失误,县委组织部认真开展干部档案摸底审核、问题排查、信息更新等工作,为全县换届人事安排提供全面准确的信息服务。

一是全面摸底。为严把换届人事安排工作干部档案审核关,进一步加强干部档案管理和审核工作,我县抽调3名政治素养高的精干人员参与干部档案核查工作。三月以来,对全县21个乡镇543名干部和乡镇推荐的215名“五方面人员”的基本信息进行核查。在核查过程中,对出现信息不准确、不一致的12名干部信息登记造册,经认真核实确认、复审核查、信息反馈审核后,及时进行纠正。为县委准确把握干部现状、选人用人提供准确、可靠的信息支持和决策参考。

二是逐个排查。逐一对“五方面人员”干部档案内的“三龄两历一身份”(年龄、党龄、工龄,学历学位、经历和身份)等信息认真核查,对材料不齐全、信息不准确、有涂改及认定不符合规定的,逐个排查,逐项梳理,严格界定后登记成册、列出了问题清单共42条,以“零容忍”的鲜明态度,防止“带病档案”蒙混过关。

三是严肃纪律。在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中,严格执行中组部、国家档案局下发的《干部档案工作条例》和《干部档案整理工作细则》规定,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的日常管理,要求干部档案审核人员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查借阅规定,并签订保密承诺书,严禁泄露或擅自对外公布干部档案内容和档案审核情况,确保干部人事档案信息不外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