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甘孜县“互联网+党建”营造比学赶超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为促进全县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甘孜县委组织部依托“甘孜智慧党建”信息平台,进一步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农村党建边缘化,社会组织党员分散、集中学习难等问题。通过党员与党员、党组织与党员之间互联互通的信息平台,实现党建工作监管常态化、便捷化、透明化。

对标对表,在“比”上找差距。信息平台开设了党建动态、党史教育、党政要闻、专题教育、评比专栏、党内公示等专栏,涵盖了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党建工作、驻村帮扶、作风建设等领域,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机关党建“4+2”、基层党建“5个1”、“三会一课”等运行制度规范党组织工作。平台首页设置积分排行榜、在线考试栏,让各级党组织及个人直观了解排名情况和个人积分,形成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作表率的良好氛围。

力学笃行,在“学”上下功夫。全县党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必修与选修相结合、全员覆盖与定向推送相结合,随时随地党建知识,做好自修的“功课”,进一步形成学习课程自主选择,学习时间自主安排,学习成果自动分享,学习积分自动形成的赶超局面。

固本强基,在“赶”上出实招。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必要程序不缺失的基础上,各党组织自行探索“主题党日+”。组织形式上自主开展与外单位联合开展相结合,不拘一格将组织生活会开到课堂、田间中。通过评比专栏上报开展党建工作信息、图片资料,实现线上学习党史、在线浏览党建动态,改变传统“纸间”为现代“指尖”模式,增强了支部间的横向交流,提高支部活力。

提质增效,在“超”上见成效。县委组织部对基层党组织、驻村队伍、党员队伍、组织生活等基础党务的情况数据进行实时动态管理,为推进党建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充分运用党建考核模块,实现跨地域实时指导、督促,做到事前有提醒、事中有督导、事后有考核,对 “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等指标数据进行实时监督,有效解决党组织数量多、分布广、监督时效不强等问题,有效提升党建工作的规范性,有力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建工作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