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雪照党旗映初心
情系群众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2-28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连续多日降雪,甘孜县被雪披上了一抹银装,白雪皑皑别有一番景象,但也给交通和人民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为畅通交通、方便群众,服务中心工作,各级党组织在风雪中吹响了坚守岗位为民服务的“集结号”,一队队人马在基层一线“浴雪”奋战,一张张“冻人”笑容在乡间户头来回穿梭,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在冰天雪地里温暖人心。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大雪纷纷,甘孜县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分毫不减。根据最新防疫工作要求,冰天雪地中各级党员干部在防疫卡点24小时坚守。全县设立2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成立30余名党员医护人员采样小分队,分组、分点冒着严寒大雪,坚守在返甘人员核酸采样第一线,与相关部门共同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坚守道路畅通一线。317“洛戈梁子”路段作为由康进甘重要路线,连续几天降雪,积雪严重,交通不畅,交通安全隐患较为严重,为确保车辆安全通过,零交通事故发生,当值党员干警带头开展“白加黑”24小时轮岗,指挥过往车辆2300余辆,帮助120余辆过往车辆挂防滑链条,清除道路积雪,切实保障每辆车的安全通行。

坚守基层服务一线。为确保“零”安全隐患发生,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克服严寒、道路不便等困难,对所辖区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社区)对道路开展铲雪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出行方便。对空巢老人、低保户、残疾人、老党员等群体上门入户走访,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100余件。

风雪中甘孜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发挥了“不惧严寒、不怕辛苦,克服困难、积极作为、吃苦耐劳、”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了“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让党旗随时飘扬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在风雪中温暖了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