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甘孜县委组织部深入庭卡乡卡龙寺开展“同心同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1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金牛辞旧岁,瑞虎踏春来。”在藏历水虎新年期间,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依法治寺管僧。甘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使朗拥忠同志带队深入庭卡乡卡龙寺开展“同心.同向.同行”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密切联系僧侣,充分调动藏传佛教寺院和僧侣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特殊作用。

思想同心,政治上做“明白人”。召开座谈会,教育引导寺庙僧侣要继承和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潜心修行、遵规守纪,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乡(镇)班子成员、高僧大德要起好带头作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提升“导”的能力和水平,有序推进管理、教育和服务一体化,做好寺庙僧侣及信教群众的教育疏导工作,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广大僧侣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工作贡献力量。

目标同向,工作中做“规矩人”。通过汇报会,详细了解寺庙基本情况及消防器材配备状况、疫情防控措施、佛事活动管控、寺庙常态化管理、政策法规宣讲、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动态。同时,针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宣传力度,对经堂电路线路、消防器材进行定期排查维修,切实保障寺僧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佛事活动管控,坚决做到疫情期间、重要时段活动不举办、人员不聚集;三要加强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及时向广大僧侣传达中央、省、州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引导僧侣爱国爱教。

行动同行,生活中做“团结人”。开展慰问走访,使朗拥忠部长与困难僧侣亲切交谈、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同时,观看了僧侣篮球比赛,共话在党的领导下甘孜县寺庙建设的伟大历程,就“凝聚强大团结力,画好最美同心圆”推动寺庙长治久安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针对干部僧侣群众“携手同行、团结奋进”作出三点强调:一要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二要坚持工作上帮衬补台,生活上关心友好;四要共同营造团结、和谐、友好、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