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甘孜县委组织部 突出“三个注重”,打造过硬组工“铁军”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作为。近年来,甘孜县委组织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阶段下组织工作新要求、新任务,紧紧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以“筑牢忠诚灵魂、提升高强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为抓手,突出“三个注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铁军”。

注重思想引领,打造信念坚定的组工“铁军”。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组工干部政治教育的首要任务。坚持每周二开展部机关支部学习会,将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确保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前往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引导组工干部坚守“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的初心使命。

注重能力锻造,打造业务精良的组工“铁军”。“打铁还需自身硬”。为真正把组工干部培养成“活字典、业务通、多面手”,依托“周二学习会”,建立组工干部“以讲带学”制度,让组工干部全程使用普通话,深入讲解各科室业务知识。利用“甘孜智慧党建APP”“甘孜红组工韵”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将党建、历史、地理、科学等方面的书籍进行收集整理,在会议室设立“图书角”,激发组工干部的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坚持将基层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平台,让组工干部走向村镇,走进农户家中,在面对面联系服务群众中提高组工干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注重作风养成,打造清廉节约的组工“铁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践行清廉节约的宗旨,不断彰显组工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务实清廉节约的形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60余件,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倡导建设节约型机关,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做起,切实增强组工干部崇尚节俭的良好风尚。开展廉政党课20余期,引导组工干部做“讲纪律、守规矩”的表率。制定完善请休假、车辆使用、财务管理等工作制度,充分调动组工干部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