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德格县组织部

德格县三管齐下抓实人才工作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德格县委组织部

德格县三管齐下抓实人才工作不放松


近年来,德格始终将人才工作纳入全县中心工作加以规划,在盘活源头、激发劲头、给足盼头方面三管齐下,努力锻造出一支实干兴德队伍。

一、盘活源头,广聚人才。一是高站位“聚”人才。本着“不为所有,但为所用”的原则,广纳县内县外、籍内籍外、党内党外、体制内外人才,建立了“善地英才”库,汇聚了优秀人才资源。截至目前,评选出“善地英才”89名,“最美德格人”12名。二是广渠道“纳”人才。用好用活各种政策和资源,广辟纳才渠道,依托省水利厅、成都高新区(简阳)、广东省深圳市对口援建引进援藏人才215名;积极开展“双选”引进人才45名;招录西部志愿者12名,为我县人才注入新鲜血液。三是多方式“培”人才。依托“德格藏医药发源地”这一品牌,与甘孜州卫校合作,建立和完善德格县南派藏医药人才培养学校,创新采用“2+2”等培养方式,已累计培养82名实用性藏医药人才。

二、激发劲头,用好人才。一是着力提升能力素质。采取“集中培训一批、挂职锻炼一批、柔性引进一批、递进培养一批、表彰奖励一批”5种方式,累计选派52人赴深圳、成都高新区挂职锻炼,递进培养优秀后备干部301人。二是着力实施人才振兴。加强同高校合作,高位推进人才培养孵化器,依托西南财经大学优势教学资源和平台,设立干部人才培训中心,拓宽我县干部人才队伍培训渠道。截止目前,集中培训达4508人次。三是着力扶持人才就业。依托善地劳务服务公司,设立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窗口和咨询平台,建立以项目库、企业库为支撑的创新创业信息平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信息咨询、项目推介、供需对接、法律支持等服务。截止目前,发布高校毕业生求职信息近203条,提供就业岗位达2261个。

三、给足盼头,关爱人才。一是注重健全机制。制定《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实施方案》,建立领导联系人才机制,每名县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2名专家人才,定期开展联系服务走访活动,给予了保障和关心关爱,充分调动全县干部人才倾心倾智倾力投身建设德格事业的主观能动性。二是注重保障服务。借势借力高新区对口帮扶“智力援助工程”资金,建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每年计划投入各类干部人才培训经费150万元,为加强干部人才培训培养提供资金保障。三是注重关心关爱。严格落实“康巴英才”制度,对获评康巴英才高、中端人才殊荣的4名人才兑现48000元奖励金;大力推进“雄鹰计划”,制定“励鹰·康巴杰出人才”评选活动方案,在专业技术、民族手工艺、南派藏医药等方面预计评选20名康巴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