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德格县组织部

勠力同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德格县委组织部

勠力同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根据德格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德格县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整改工作暨问题清零行动的总体安排部署,629-76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员严天斌同志带领县直工委、驻村办、住建局等相关同志分赴阿须镇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整改暨问题清零行动、结对帮扶等工作。

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工作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县委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神鼓劲、鼓足干劲,紧扣细、实、严、准,勠力同心,咬定目标不松劲、实实在在抓成效、持续用力战脱贫,实现户户过硬,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积极行动,压实责任。工作组通过走访入户,与农牧民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结对帮扶对象近期生活情况和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各项指标数据情况,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等。认真核实贫困户基本信息及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种养殖业、享受政策、经济收入等情况,切实做到贫困对象再精准,扶贫方式再精准,政策享受真落实,问题查找真解决,并在核查表中进行完善标记,叮嘱贫困户记住已帮扶落实的相关措施及项目资金,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明确要求、确保成效。工作组按照对标核查不漏一项一条、不落一户一人的工作要求,全程签字背书,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深入到各农牧户家中全面排查问题、宣传政策,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研判排查到位、清单台账建立到位,将所有存在的问题全部排查出来,确保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宣传到位、责任到位、政策到位、工作到位,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磅礴力量。

此次帮扶活动,共为阿须镇400余户农牧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掌握了亲戚的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现状,进一步彰显了真心为民、真情帮扶情怀,营造了干群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使帮扶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增强帮扶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