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色达县委组织部

余勤辉:甘孜藏区发展更需要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2020-08-01 来源:

 

  近日,习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出指示强调,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大批德才兼备高层次人才。相较于省内经济发达地区,甘孜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如何实现“底部突围”甚至是“弯道超车”,更需要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是脱贫奔康的现实需要。2015年前,甘孜藏区普遍贫面临贫困程度深、贫困人口多的现实问题,甚至一些深藏区国家级贫困县,贫困发生率高达32.55%。近年来,国家大力实施脱贫攻坚,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脱了贫、各县“摘了帽”。但是与省内地区相比,甘孜藏区群众生活总体水平还比较低,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还有很长一段艰难路要走。走好这一段路,更需要有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奉献青春、抛洒汗水。

  是长治久安的迫切需求。稳藏必须安康,而康巴藏区的大部分区域都处于甘孜州,做好甘孜藏区的长治久安工作事关整个藏区甚至全国大局。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持续巩固甘孜藏区的长治久安的良好态势和落实中央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的工作思路,就必须要做好民族团结进步、依法治寺管僧、持续开展反分裂斗争和加强群众思想教育和舆论引导等重点工作。做好这些工作更需要一大批懂宗教政策、汉藏“双语”水平过硬、善做群众工作、有斗争精神的干部人才。

  是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了“123456”总体工作格局,为新时代甘孜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对谱写甘孜新篇章给出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路径。功以才成,业以才广。把宏伟蓝图和重大部署变为美好现实,关键要把各方面人才聚集起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甘孜在藏区更应该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落实好“康巴雄鹰计划”各项任务,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甘孜藏区跨越式发展提供必要保障。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